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知名教授焦李成做客“恒元物理学讲座”


时间:2017/04/28 17:31:25作者:kyms点击量:

2017427日下午,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部学部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焦李成教授做客我校第76期“恒元物理学讲座”,做了题为“深度学习、优化与识别”的学术报告,学校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焦李成教授从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七十年的研究发展谈起,介绍了当前第二代深度神经网络的主流模型及学习算法。随后,焦教授以“三十年类脑与类自然智能之探索”为引,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科研团队三十年来关于神经网络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成果,以及其团队研发的四个深度学习软硬件系统平台。焦教授指出,深度学习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革新,人工智能的研究已获得了突破性进展。随后,焦教授同与会师生探讨了深度学习当前研究的公开难题,鼓励大家做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焦教授的报告紧扣学科前沿,深刻,振奋人心,与会师生反响强烈。焦教授此次来访加强了两校电子学科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对我校电子学科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意义重大。报告会后,焦教授一行参观了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学科实验室,同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我校电子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

附:焦李成教授简介

焦李成,男,195910月生,1992年起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现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部学部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IET西安分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奖励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智能协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 GRSS西安分会主席,IEEE TGRS副主编、教育部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会审专家, 国家博士后管理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1991年被批准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陕西省首批“三五人才”第一层次。当选为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师德标兵和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焦李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计算、图像理解与目标识别、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培养的十余名博士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提名奖及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研究成果获包括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五次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励及全国首届三个一百优秀图书奖。所发表论著被他人引用超过25000余篇次,100篇授权专利,H指数为65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