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免费师范生观摩慧源学校课改课堂


时间:2017/09/30 12:00:18作者:zhms点击量:

      201792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免费师范生140余人在我院李贵安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宋永成副教授、物理教学论助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商洛市镇安慧源学校教学观摩,深入课改课堂,集中调研,收获颇丰。

    镇安慧源学校是一所高标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九年制全封闭式寄宿制民办学校,一直坚持着文化引领,质量生存,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与突出英语教学、注重活动育人,培养综合人才的办学特色,尤其是已探索近十年的高效课堂课改新模式,在西北地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镇安慧源学校陈学林校长对我校师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学校领导组织有序,我院师生深入课堂进行实地观摩。课改课堂展示了与传统课堂不同的画面,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分小组学习、讨论课程内容,争先恐后地发言,大胆展示,学生提出自己的看法,相互提意见,老师在一旁引导、总结与讲评。这种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极大地吸引了观摩师生。课间休息时,未来的老师们很快和这里的孩子打成了一片,或互相自我介绍,或询问课改情况,或了解家乡,学生之间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课堂观摩结束后,我校师生与慧源学校各位领导齐聚艺术楼,共话课改收获。慧源学校姚定锋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课改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在提问环节,我校学生从优秀币兑换超市”“学生发展中心等细节入手,就慧源学校的新气象进行请教,就实施课改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提问,慧源学校政教处张建主任条理清晰、真诚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最后,我校宋永成副教授、李贵安教授依次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与体会,他们均对慧源的课改给予了高度评价。宋教授从大家的提问逐步深入,剖析课改,让大家对课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李贵安教授则由生活中的事例引入,从理想与现实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他眼中的课改,对慧源的创新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增强了大家对课改的信心。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