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9/18 11:39:58作者:zhms点击量:
 

为进一步向全院教师传达2017年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915日下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致知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沛焘主持。

院长屈世显从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师资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建设管理、学生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院整体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本科教学与培养获多项省部级奖项、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获批一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大型学术会议等,学院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并得到广泛认可。

屈院长针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院内部与外界、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凝聚力;二是要加大招生宣传动员工作的力度,多途径提升研究生优秀生源比例;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规模和水平;四是要加强本科教学管理,鼓励教师向物理学院老一辈教学名师学习,将更多的精力投身教学工作。

学院书记曹沛涛首先对学校下发的《2016年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评估报告》做了情况通报,该报告建议学院应努力补强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对薄弱环节,继续强化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声誉与服务的水平等优势方向,持续保持人才培养的规模基本稳定。曹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本学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增强对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继续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四是指导工会、学工组、共青团有重点、有特色、有规划的完成教职工服务和学生管理、资助评定、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最后,曹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