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17/08/10 11:43:05作者:bgszr点击量:

“瑞萨杯”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789日在全国31个赛区同时拉开了帷幕,竞赛由89日到12日举行的比赛和821日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组成。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由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始于1994年,今年是第13届,本届有来自全国的1066所院校、14406支队伍、共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校从1998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共有8支队伍、共计24名学生代表我校报名参加竞赛,参赛学生分别来自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等。

教务处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负责我校本次竞赛的赛前培训和比赛的组织工作,集中培训时间从75日至88日,由物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教师组成的教练组全程负责。培训和比赛的宗旨是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真正地把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培养和锻炼学生在电子学科应用和创新、科技论文写作以及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该竞赛是我校实践教学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类竞赛,结合理论教学,使学生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储备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