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学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19 08:24:44作者:bgszr点击量:
 

612日晚7点,由学生处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经过预赛21支参赛队伍的比拼,我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来自七个学院的优秀队伍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大学生心理、生活和思想的状态。我院的心理情景剧《归宿》在本次大赛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其中女主角黄晓涵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称号,编剧人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让学生把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演出,并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道理,从而使全体受到教育启发的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治疗方法。我院心理情景剧《归宿》取材于大学的寝室生活。展现了刚入大学的小兰从小被父母包办一切事情。由于不善与人交际,被室友们误会排挤,这令小兰伤心不已。但小兰仍渴望融入宿舍,为室友们默默付出。而小兰的室友们也在与小兰有类似经历的张雨的话中了解了小兰的真实内心,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小兰与大家敞开心扉,误会解除,小兰融入了宿舍,有了温暖的归宿。剧中没有激烈的人物冲突,却贴近大学的生活,如清泉般沁润人心。让同学们关注身边同学,加强室友之间的交流,让温馨的宿舍成为大学中每个人心灵的归宿。在演员们辛勤付出和出色表现下,我院心理情景剧《仰望》在此次演出中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院取得的较好成绩源于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通过心理情景剧展演的方式现了我院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将依托“悟心苑”心理健康二级站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