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王西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06/17 11:24:51作者:kyms点击量:

610日上午,我院杰出校友、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终身教授、美国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SLAC)超快电子衍射首席专家、王西杰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洽谈交流合作事宜。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及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屈世显教授主持。

屈院长对王西杰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地感谢,并逐一介绍了参会教师及及其研究方向。随后,王西杰教授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道出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从自己近期在SLAC建造的超快电子衍射装置入手,详细地陈述了他们在超快电子衍射研究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与不同领域学者合作过程中取得的研究进展。此外,王西杰还介绍了如何借助国际上开放的大型先进设备进行前沿研究的方法,并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加这些大型设备的用户推介会,寻求参与国际合作的机会。他希望在超快电子衍射领域和我院开展合作,探讨在固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材料物理、稠密等离子体物理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非常欢迎我院师生到美国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和访问。座谈会上,王西杰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就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解答。

在总结时,屈院长指出,王西杰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专家,其在超快电子衍射领域的研究是物理学前沿课题。他今天所介绍的系列研究成果都是紧密围绕解决科学问题而展开,这正是他能立足前沿领域的原因,也是科学研究的真正本质,对于我们有很大启发,有许多可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在今天这个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入探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与会教师与王教授保持联系、深入切磋,在该领域的理论方法和可能的应用方面寻求共同点,实现资源共共享,建立实质性的合作课题。这次座谈会为我们如何利用优秀校友资源提供了一个重要启示,对于拓宽我院教师的科研方向、提高我院的科学研究水平性、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