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卓越教师班物理与关键技术发展论坛”开坛典礼暨首场报告


时间:2017/05/17 16:31:25作者:zhms点击量:
          为提升卓越教师班学生对物理教学发展现状的认知,增进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了解,514日,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我校雁塔校区崇鋈楼举办了“卓越教师班物理与关键技术发展论坛”开坛典礼暨首场报告。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卢永智等出席开坛典礼,学院特邀全国教学名师、我校教育学院知名教授傅钢善作首场报告。典礼由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王暄主持。

典礼上,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对卓越班学生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重点介绍了“卓越教师实验班优秀学生名校游学计划”及相关制度,他鼓励卓越班的优秀学子们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名校游学活动,通过实践提升自身的教师职业素养,从而创造精彩卓越的人生。

傅钢善教授以“与时俱进,追求卓越”为主题在典礼上开讲,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并在报告中以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教学环境带来的巨大革新,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基础教育已经形成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的格局,作为卓越教师,就必须要熟练应用数字化教学工具,改变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模式,从而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此外,傅教授还以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相关要求为例,指出教师必须具备师德风范、职业素养、信息素养、媒介素养、合作竞争意识以及创新意识等专业能力,也希望现场的优秀师范生能够勇敢承担起新时期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以“教书育人、示范引领、深耕教学、教学卓越”为奋斗目标,在教师职业中不断追求卓越。

最后,教学副院长王成会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典礼和报告会的嘉宾、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同时,她强调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师范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并对现场学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本论坛今后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报告会及讨论会,为师生提供一个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