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第一期“一月一书”辅导员读书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8/01/18 18:40:03作者:bgszr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学工干部的业务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学工干部队伍建设,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了“一月一书”读书学习活动。1月17日,由我院学工读书小组承办的第一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辅导”读书沙龙活动在致知楼3328会议室举办。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长(副处长)曲洪刚,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以及来自各学院20余名学工干部参加了本期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吉玲副教授、学生处心理健康与指导中心主任毛志宏受邀担任点评专家。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主持。

      曹沛涛对各位老师长期对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辅导员正值事业发展的起步期,读书对提升理论修养、开拓思想视阈、夯实工作基础都有着重要而不可代替的意义。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距离当代大学生“最近的人”,是保证社会主义大学育人方向的守卫者,所以广大辅导员要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规律,就要从理论书籍中汲取营养、寻求策略。

      杨仁财、姬波、林恒进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青年观对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启示》、《高校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提升策略》、《积极心理学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探索》的读书分享。宋吉玲、毛志宏两位专家结合分享内容分别从读书学习的方法,更好地将理论指导实践等方面作了点评。

      随后,与会的学工干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学习,提高了自身的学习效率,激发了对于理论学习的动力和兴趣。 

      最后,曲洪刚对读书沙龙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生处对物理学院学工同仁为第一期沙龙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邀点评专家对读书活动的指导和点评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三位读书分享人的精彩报告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说,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启迪智慧最有效的方式。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学风问题是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是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近年来,学校出台相关文件,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辅导员,我们也要秉持马克思主义的学风观,要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优良学风建设的模范。“一月一书”制度是结合我校学工干部思想和理论实际,以读书学习为基础,以交流研讨为载体,旨在夯实辅导员的理论基础,培养理论思维,提升科研能力。针对下一阶段的读书活动,希望各读书小组能向物理学院学习,加强交流研讨,凝聚集体智慧,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探索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