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7/11/24 10:16:39作者:bgszr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在致知楼六层报告厅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成员袁祖社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对共建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题为《改革优先 发展为本 民生至上——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主持。

    袁祖社从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谈起,从通过将改革事业进行到底: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跨越“发展陷阱”、“发展异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迈向新境界;民生也是硬道理:改革、发展的最终成果是民生福祉的不断增进三个方面学院师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袁祖社通过讲解我国六次社会主要矛盾的的转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从党史角度深刻阐述了全面改革要敢于涉险滩,勇于啃硬骨头,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讲到新时代的发展上,袁祖社列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跨越“发展陷阱”的科学指南,要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迈向新境界。

    围绕十九大精神的民生解读,袁祖社借用苏联解体等事例,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论述了民生也是硬道理,改革、发展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民生福祉的不断增进的观点。

    报告会后,曹沛涛结合学院的学习工作实际,对学院全面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了部署和要求,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安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作为党支部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牢,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主题党日”规范开展为契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于教职员工,全体学生,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组织选读报告中有关文化和教育的内容,展开讨论,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三是要创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方式方法。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讲求学习实效。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和工作。



                                                                              通讯员:杨仁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