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河南省洛阳市看望实习生


时间:2017/11/01 11:36:43作者:zhms点击量:

 10月24日至25日,学院办公室主任代乐和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姬波代表学院赴河南省洛阳市看望慰问2014级免费师范生,实习带队教师高翔老师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代乐老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洛阳市第八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中等实习学校,并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我校带队教师、实习学生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实习生的课堂教学和班主任见习情况,并深入宿舍了解实习生的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实习学校领导介绍了教育实习工作的安排、实习生教育实习开展的基本情况、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的具体安排。实习学校的老师一致认为我校实习生勤奋努力、谦虚好学,基础知识扎实、实践领悟能力强,希望实习生毕业后能来当地工作。指导教师高度赞扬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各方面任务中表现突出,表达了对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同时,实习学校对我校校友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给予高度评价,他们都已成为实习学校的教学骨干。

 交流发言环节,我校实习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看望慰问的感谢,也感谢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工作中的悉心指导和生活上的贴心关怀。实习生畅所欲言,分别谈了各自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同学们一致认为,教育实习的经历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为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老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代乐对实习学校给予我校教育实习工作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育实践是同学们深刻了解我国基础教育现状、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对于免费师范生今后的教师职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他同时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虚心学习,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自己的应用能力;二是善于思考,与其他老师多切磋交流,提高自己的执教从教能力;三是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远大目标,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道德情操的人,努力成长为教学名师和优秀管理者,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姬波向同学们强调要认真完成课堂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见习和基础教育研习等实习任务,充分利用剩余时间,扎实学习,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从教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教育实习的质量和效果,为顺利就业并成长为一名卓越教师打下坚实基础。高翔对于实习生的日常管理和请销假要求做了强调说明,鼓励实习生充分把握实习机会,锻炼能力。高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座谈会上,代乐还为实习学校的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兼职教师》聘书。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