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三届原子分子光物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3 15:08:12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5月19至20日,由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张松斌教授牵头策划组织、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原子分子光物理学术研讨会”在学校致知楼3段六层学术报告大厅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等全国四十余家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在电子碰撞、重离子碰撞、冷原子动力学、超快强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等领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屈世显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学院向出席会议的来宾、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屈院长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的学科建设布局以及原子分子物理学科的发展规划。学界元老中国科学院大学屈一至教授作为参会代表发言,他对学校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研讨会平台,进一步促进学科内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研究的思想和视野的产生碰撞和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大学的贾凤东、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的赵阳以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高俊文等学者首先向大会汇报了所在研究团队最新的科研进展。在为期一天半的报告中,共有19名参会代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听众们积极提问,会场上研讨气氛十分活跃。



20日研讨会闭幕式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做了大会简单总结。王所长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归功于举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更离不开学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着研讨会规模的不断壮大,研讨会内容与组织形式也将趋于规范和完善,也希望借此多给研究生、博士后等科研人员上台进行学术报告交流的机会。

胡智民博士代表下一届会议举办单位,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向参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第三届原子分子光物理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