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实习归来话成长”暨首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


时间:2018/12/19 17:18:17作者:bgszr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要求,培养良好学风,丰富发展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活动形式,学院于11月中旬至12月初举办了“实习归来话成长”暨第一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本次活动主要由专家讲座、讲课说课比赛、教案设计大赛和教育沙龙四个部分组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员参与。
      11月15日,“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于雁塔校区崇鋈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回顾总结了学院历年学生教学能力培养工作,杨仁财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成会谈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专题讲座分别在长安校区致知楼、雁塔校区崇鋈楼举办。师大附中青年教师张少峰进行了主题为“珍惜大学时光,追求人生理想”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教学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西安高新一中国际课程班物理教师朱凯旋就“如何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让在场师范生清晰目标,初步明白如何做一名理想的物理教师。
      11月16日、17日,在长安校区文渊楼、雁塔校区教学四楼分别举办了两场讲课说课比赛。比赛内容包括5分钟授课和2分钟即兴演讲,要求参赛者不仅要掌握学科教学能力,还要熟悉教育教学、学科素质以及课程改革等方面的知识。张中月、卢永智、张红军、于一真、李佳伟、田 华、李娟、张正龙等学院老师到场担任评委,为参赛学生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教案设计大赛通过前期投稿,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团,对学生教学设计进行评价,并根据评分标准评出一、二、三等奖。活动在全院营造出了“争写优秀教学设计”的氛围,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引导了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12月6日、11日,“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教育沙龙分别在长安校区文津楼、雁塔校区教学八楼举办。教育沙龙活动以“青春教师培养,优质教学交流”为主题,由讲课说课比赛表现优异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请来8位15级优秀师范生分享自己的实习生活和实战经验。

      本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学生提供了“走上讲台”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加深师范生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物理教学能力变化的认识,提高师范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