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物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1/28 12:00:28作者:bgszr点击量:
        11月25日,陕西省物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年会由陕西省物理学会、西安物理学会主办,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来自陕西省内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中学以及企业等单位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举行,由陕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李福利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致辞,对与会代表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我校物理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培养出的优秀校友。并表示我校将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田世坡致贺辞,衷心希望与会代表能够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先进学术思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商学科发展大计,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物理学会秘书长白晋涛代表学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组织的2018年度各类学术交流、学术竞赛等活动,白晋涛表示学会工作的开展促进了物理学科科研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对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年会邀请我校兼职教授、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曹则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在主会场做了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设置了科研组、高教组和中教组三个分会场。分会场分别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作报告,中教组分会场中还进行了优秀论文宣讲和高中物理创新实验展示。


        本次年会内容充实丰富、主场报告精彩、分会讨论热烈,为陕西省物理学科科研及教学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也进一步为我省物理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科的国内影响力,更体现了我校在西部科学教育发展中所应承担的作用和责任。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