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声学大会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11/15 13:54:49作者:bgszr点击量:

2018119日到12日期间,由中国声学学会主办的全国声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600余位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事研发的工作人员参会,其中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声学专业师生和校友40余人参会交流。大会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2018年全国声学学术交流大会。

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推选出中国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120名,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张春华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学院优秀校友他得安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学会设副理事长6名),学院林书玉教授和校友周光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学会设常务理事33名),学院郭建中教授、贺西平教授、王成会教授当选理事,张明铎副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成员。

2018年全国声学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共组织分论坛9个,收到学术论文投稿300余篇。大会功率超声分论坛由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林书玉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郝长春和田野、博士后王冠和宁景峰做了专题论坛报告;功率超声分会创始人林仲茂老先生、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周光平教授、功率超声业界从事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的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交流。大会生物医学工程分会专题论坛由中国声学学会理事,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郭建中教授及南京大学屠娟教授共同主持。同时,大会还首次设立“声学教育”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声学教育工作者120余人参加了该论坛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士莪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马远良院士等全国声学教育一线专家对声学教育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林书玉教授应邀介绍了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历史、现状和人才培养状况等。我院声学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得到了全国声学界同仁认可。

      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是我校传统优势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有:功率超声、生物医学超声和超声检测技术等。功率超声在超声提取、超声清洗、超声声化学、超声强化、超声医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大功率换能器优化设计、超声波匹配技术、强超声液体应用机理等问题的深入研究将极大地扩展功率超声技术应用领域,提高其应用效率。学院在大功率超声波换能器设计、生物医学工程、超声检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师生将共同努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参加全国声学大会师生合影


林书玉教授主持功率超声专题论坛和在“声学教育”论坛介绍声学学科

郭建中教授主持生物医学工程专题论坛

郝长春博士报告现场

特邀报告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