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级物理卓越教师实验班同学到课改名校柞水中学观摩课改


时间:2018/11/07 16:44:41作者:zhms点击量:
 

20181026日下午,李贵安教授带领我院2018级、2016级物理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共60名同学到陕西省柞水中学观摩课堂改革。

下午两点三十分,观摩队伍到达了秦岭山下美丽的柞水中学,并受到了柞水中学康定国副校长、县教研室郑大华主任、校办公室欧阳传明主任、校教研室汪正军主任的热情接待。金秋十月,依山傍水的柞水中学校园秋景四溢,这与教学楼中阵阵书声吸引着同学们。在教学楼,观摩的同学们可以直接推门参观任意班级的课堂。教室里,三面墙上共有7块黑板,每5名同学围坐在一起,成为一个学习小组,各小组的同学们都能大方地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每个学生的桌上都有一张认真填写的导学案,年轻的老师在绘声绘色地讲解着知识……所有课堂的气氛都十分活跃。

观摩活动结束后,卓越班的同学集体于操场合影并在图书馆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我院李贵安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宋永成副教授、柞水中学副校长康定国、柞水县教研室主任郑大华、柞水县教研室办公室主任欧阳传明、柞水中学教研室汪正军主任出席座谈会,并由宋永成副教授主持会议。会议上,欧阳传明主任首先介绍了柞水中学进行课改的四个阶段,提出课改在发现问题、反思问题、提出办法、总结经验、模式成型的过程中取得成功。教研室汪正军主任介绍了柞水中学的课改情况。康定国副校长提出,课改应当培养学生的属性由“自然”到“社会”、行为由“利己”到“利他”、思想由“认知”到“思维”的理念,并鼓励同学们终身学习。最后郑大华主任指出了同学们作为未来人民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并分析在新时代教育中课堂改革的必要性。会议上,卓越班同学们踊跃提问,领导们耐心一一解答。

会议的最后,李贵安教授代表陕西师大向柞水中学赠送课改研究书籍,并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握好“第三课堂”的机会,勤于思考交流,提升自己,也对柞水中学表达了美好祝愿。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