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28 15:09:21作者:bgszr点击量:

927日-28日,我院承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应学校和学院共同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教授潘明虎、苏州大学副教授林海平、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朱善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许文超、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司然、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池啸、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博士张川作客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

27日上午,青年学者座谈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潘明虎、林海平、朱善迎、许文超、司然、池啸、张川等7位学者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行政副院长郭伟主持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期间青年学者和学院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入了解,邀请青年学者与师大同行、和物理为伴。

院长屈世显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诚挚邀请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学院,进一步壮大学院师资力量。

学院凝聚态物理学科负责人刘鹏和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科负责人张松斌分别对学科的教师团队、科研基础、研究方向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参会的青年学者与学院教师代表还就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学院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许文超博士和潘明虎教授在学院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Strongly Interacting Photons”和“界面诱导低维超导材料”的学术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林主持。



报告会上,许文超博士详细介绍了强相互作用光子的相关理论、研究方法及取得成果,以及其研究对量子计算、量子信息等领域的重要意义。潘明虎教授对界面超导、人工低维超导材料相关背景、研究现状、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其研究对超导量子计算发展的重要意义。许文超博士和潘明虎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新颖丰富、讲解细致生动,现场师生反应热烈,交流互动积极深入。

分论坛举行期间,与会青年学者对学院科研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分别与学院领导和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不同层面的探讨和交流。此外,学院举行了2场“曲江学者论坛”专场招聘会议,并与部分参会学者达成了初步来校意向。



    “曲江学者论坛”是我校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据悉,本次论坛从9月25日开始,28日闭幕。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100位青年学者受邀参会,其中有68位来自海外,8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校有16个教学科研单位参与论坛活动。参会学者人数和参与单位数量比前两届论坛翻了两番。来访青年学者将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就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将举办近百场学术报告,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学校的全面了解,积极促成与会学者来校工作。(通讯员:林恒进)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