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业帮扶营启动仪式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10/30 19:56:47作者:点击量:

为落实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我院2019级学子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业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后期顺利高质就业、减少学业方面学生心理危机突发频率,10月29日下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致知楼3515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业帮扶营启动仪式暨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霏、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姬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高菀婧主持。

2018级保研学生代表贺佳琦、张怡雯、王徐西、张乐依次做了学习经验分享。贺佳琦勉励同学们要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提高效率,事半功倍;交流沟通,彼此分享。张怡雯从心态调节、时间管理、学习方法三方面做了分享汇报。王徐西谈到:要把握好课堂,尽快攻破疑难问题,抓住核心概念,认真完成各项作业,注重理解、注重劳逸结合。张乐在学习节奏、思维模式、学习态度、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2019级三名学生代表分享了目前学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对学业帮扶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高菀婧对学业帮扶营的帮扶体系做了简要介绍。帮扶体系以“志智双扶”的理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密切关注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心理需求,增强学生自我认同感;三是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学院办学实际,推动精准辅弱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脱困。

高霏对2018级保研学生的帮助与辛苦表示肯定,并对2019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肯下功夫、养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用勤奋与汗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稳步向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