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规划专场讲座


时间:2021/09/16 08:39:22作者:点击量:

为了做好就业升学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更多考研资讯与攻略,引导学生做好考研规划,9月15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在致知楼3624会议室举行了考研规划专场讲座。讲座邀请了文都考研青年教师王钰针对考研政策解读、考研院校选择规划、各科目复习方法、专业就业方向与前景四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霏以及2023届全体非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高菀婧主持。

首先,高霏结合具体数据就目前考研形势进行了简要分享,面对近年来不断增长的考研人数及考研压力,她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一切努力都指向自己无限可能的未来。随后,王钰从院校选择、专业分析、考研方法和时间安排四个模块分别就同学们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关注考研学校官网信息以及考研各阶段的备考方向。他还结合数据分析了近年我院考研形势,并针对考研过程中院校选择、导师类型、地域选择、科目复习策略做出了全面深度的解析,鼓励同学们科学精准定位,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报考学校。他提出:“考研三大要素:目标,选择,努力”“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老师恳切的经验之谈给予了全体同学们极大的鼓舞,为预备踏上考研路途中的大三学子点亮了一盏明灯。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充分体现就业中心与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温情关怀,着力解决学生关切的各类问题,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考研斗志、明确了考研方向,确定了奋斗目标。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