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领航青春,行动成就梦想——我院召开优秀学子报告会


时间:2013/05/21 17:08:28作者:xgz点击量:

      2013520,我院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了“榜样领航青春,行动成就梦想”优秀学子报告会。学院2009级五位优秀学子应邀担任主讲,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曹宇巍主持。

    报告会上,2009级物理三班胡姗姗成功签约大庆实验中学,她在大学期间连续6次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各类讲课比赛一等奖,同时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以就业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2009级物理班四赵亚峰成功签约陕西师大附中,他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并参加了我校赴台湾交流项目。他以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09级物创班陈锦俊成功保送至中科院物理所,她是我校第二届优秀学子报告会主讲团成员,同时还是我校第二届自强之星标兵。她以自身的保研路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她首先介绍了物理学专业的分类,接下来介绍参加保研要准备的材料以及面试前的准备。在面试中要注意保持放松,从容作答,在答问时要留有余地。接下来王钏和王淑芬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的经验,王钏同学顺利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淑芬同学顺利考入大连理工大学。他们同时强调考研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合理的自我定位,计划要分长远计划和每天计划,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等。在问答环节中,在座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提问。

    此次报告会中的五位优秀学子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学长们为榜样和目标,用实际行动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