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爱源支教协会携手启梦师范生联盟举办讲课比赛


时间:2013/05/21 17:04:16作者:xgz点击量:

    2013514,我院“爱源支教协会”和“启梦师范生联盟”在雁塔校区4101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悠悠红烛梦,莘莘学子情”之“桃李春归,芳华怀袖”七分钟传统讲课比赛的决赛。硕士研究生导师尤平教授、政治经济学院讲师董辉、前任启梦师范生联盟社长孙精洲以及数学建模主题副会长艾鹏程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主办方还邀请到20位大众评审对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每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属于他们的风采,能旁征博引、循循善诱,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每位选手讲课完毕后,几位评委分别从ppt制作、板书、教课技巧、教师仪表和声音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建议,让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更让人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应该树立的目标以及应当担负的责任。比赛中还穿插了许多表演节目,中场妙曼的舞蹈和活力的音乐让人提起了精气神,终场的萧表演和动人的音乐舒缓了所有人的疲劳。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满面笑容,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在舒缓的音乐中,讲课比赛以“讲课,释放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讲课,提高了我们的教学技能;怀揣着梦想,迈着青春的步伐;找准人生的航向,迎接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明天!”为结束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教课比赛丰富了在校生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参赛选手在未来职业上的技能,为将来走向教室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更让人了解到爱源支教协会和启梦师范生联盟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本质。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