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第三期骨干培训班第三场讲座举行


时间:2013/05/03 16:35:52作者:xgz点击量:

       201352,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第三期骨干培训班第三场讲座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启明应邀担任主讲人,两学院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启明以“校园文化活动策划原则与组织实务”为主题,从学生活动与校园文化的关系、学生活动策划的原则与活动举要、学生活动的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谈到,校园文化是具有自身特色的一种社会亚文化,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是一种隐性的、内在的物质。开展学生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营造一定的物质环境、精神氛围和制度环境,使身在其中的每个成员的思想道德、价值观念、心理素质和行为准则在潜移默化中产生认同,从而实现对大学生精神、心灵和性格的塑造。并结合生活实例,认为学生在策划活动时,要强调导向性、突出群众性、讲究实效性、力求创新性,同时要满足制高点原则、创新原则、双赢原则和可执行原则。在讲解学生活动的注意事项时,他主要围绕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期的秩序安排以及后期的宣传报道。其诙谐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学生活动在校园文化中的重要性,更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针对性,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