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 “关爱儿童 点亮希望——牵手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3/03/14 19:31:01作者:xgz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由我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关爱儿童 点亮希望——牵手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0105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310星期日上午从我校长安校区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了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发展中心的创办者张妈妈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表示感谢,接着,她为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于1999年经西安市民政局审批成立,历经十几年的时间,有了一定的发展,获得许多省市级殊荣。张妈妈谈到,中心内的特殊儿童来自四面八方,家庭都比较贫困,经过中心教师的辅导和早期干预,孩子们的状况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而张妈妈在发展中心的经历也使在场同学深受感动,好多同学眼眶中都泛着泪花。在对志愿者的培训过程中,张妈妈指出了一些与孩子们接触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以正常人的眼光看待他们,根据他们的心理年龄与其交流,并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他们。

   志愿者们为中心打扫教室及楼道的卫生,帮忙剪裁“中心的谋生之道”——销售海内外的贴花“祥云”。在与特殊儿童们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唱歌、画画、跳舞,气氛十分融洽。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还是希望能够尽到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改善他们的生活。当面对那些特殊儿童,我们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可爱又可怜。虽然有的特殊儿童在生理年龄上已经很大了,但是在心理年龄上却只相当于一名23岁的孩童。他们不理解这个世界,也无法与社会进行正常的沟通。但是他们还是在努力的学习,学会如何去生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家对特殊儿童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名正常人是一件多么幸福和值得珍惜的事情。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身边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援助之手的弱势群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明确了人生目标,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