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专业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3/02/27 11:57:01作者:xgz点击量:

    201292日晚7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长安校区文渊楼举办了题为“科学-物理学-量子力学”的专业学术报告,中国科技大学张永德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报告由屈世显院长主持,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报告中,张永德教授主要从西方近代科学、科学中的物理学、物理学中的量子力学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认为在物理这个奇妙的范畴里,人类永远不可能掌握绝对真理。并结合西方近代科学的快速发展史,谈到中国虽有雄厚的技术史,但却没有雄厚的科学史,告诫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始终铭记科学就是求真这一真理。其由浅入深,并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事例,中外结合,引经据典,深刻阐释了科学与物理学的关系。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底蕴和宽阔的见识,将复杂的物理学结构和脉络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互动环节中,大家认真思考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院长屈世显与张永德教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和积极思考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使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物理学,激发了对物理学习的兴趣,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