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团队赴汉中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3/02/27 11:49:19作者:dwms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和校团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专业特点和师范优势,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以“师范生‘必读书目’阅读指导与管理评价”为主题,由王较过教授指导,学院分团委书记曹宇巍和09级辅导员周静、10级辅导员林雪带队,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地区顺利开展。

    77,物信院暑期实践团队到达实践地——陕西省汉中市。8日,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汉中市教育局,在了解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后,教育局的领导为团队成员开据了介绍信,便于团队成员后续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主要走访陕西理工学院,开始了对师范生‘必读书目’阅读指导与管理评价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团队成员以解说师范生必读书目现行办法为主题和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对师范生必读书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对高校教师和师范生进行了《师范生“必读书目”实施现状调查问卷》的调查。随后的几天里,在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还分别走访了汉台中学、汉中市一中、汉中市六中、汉中市四中等学校,与每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及问卷调查,多方全面了解中学教师对在校师范生必读书目的要求,并且获得很多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极大的促进了高校与中学教育的融合与衔接,明确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后续进一步的调研和论文的写作搜集了大量的资料。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