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孔祥利教授为我院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时间:2013/10/19 16:38:47作者:dwms点击量:
 

 1016日下午,我院在致知楼六层学术报告厅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孔祥利教授作题为“为民务实 清廉的时代内涵”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主持。

孔祥利教授结合国内外的经验教训和当前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联系实际,深刻地阐释了“为民 务实 清廉时代内涵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的必然要求。孔祥利教授重点对“为民务实 清廉”的理解阐释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为民”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目的与根本,是我们共产党人最高的追求;“务实”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方法和有效途径,反映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也是党的群众路线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具体体现和要求;“清廉”是坚持群众路线的保障,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最可贵的品质。孔祥利教授通过讲述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反映军民鱼水情的典型事例和当今百姓深恶痛绝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一些官僚的贪污腐败等 “四风”的具体表现做对比,深刻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紧迫性、必要性,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为民 务实 清廉”的活动主题,在“为民”上下功夫,树立“师生为本”的理念,增强服务师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务实”上出实招,坚持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解决阻碍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清廉”上见成效,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做到风清气正。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四风之害》,进一步体会到“四风” 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与危害性,对“为民 务实 清廉”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对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第一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和扎实推进 “为民务实、服务师生”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切实落实活动的各项要求,真正使“为民务实 清廉”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贡献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