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七分钟说课比赛活动


时间:2013/11/19 10:31:12作者:dwms点击量:
 

为彰显师范特色,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 20131114日晚7点,我院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会议室举行了第六届师范生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之七分钟说课比赛决赛。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永放教授,基础物理教研室主任王成会副教授、电子系高伟老师以及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耿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激烈角逐,均以自身最佳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过程都透着一股浓厚的物理风。短短七分钟的说课,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选手们清晰的思路分析,还有别出心裁的实验设计。理论与实验并重、知识与趣味共存,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地展现自己,一次次把比赛气氛带入高潮,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点评环节,李永放教授主要从活动意义,说课目的,物理感悟和教与学过程等方面进行总结,强调同学们在说课中要了解师生区别,在说课之前将课堂核心做到透彻理解。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以提高自身能力。王成会副教授在点评中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能够做到教态良好、思路清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如课程内容安排不合理、课堂联系不紧密、对于教学难点和重点等方面讲解不够透彻等问题。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评委老师的意见,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发扬优势,改正不足。至此,说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十五名进入决赛的优秀参赛者通过精彩的讲解,激烈的竞争,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七分钟说课比赛是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师能力拓展活动月重要内容之一,不仅为即将步上讲台的师范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活动效果显著,影响较大。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