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国大学的教学理念和方法——Davie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时间:2014/05/29 11:17:57作者:dwms点击量:
          522下午,我院“兼程并进,奋斗在路上”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暨七十周年校庆第三场专题报告在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Davie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美国大学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主题报告,Davie教授夫人黄玉玲博士担任翻译工作。学院团委书记曹宇巍,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主持本次报告会。

下午230,报告正式开始。Davie教授首先就信息化时代美国大学教学理念和方式的转变向大家作了精练的介绍,使得听众对于近年美国大学教学改革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Davie教授分别从应用操作能力培养、数量统计能力提升、高质量学习、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美国高校如何根据时代需要的变化确立、实施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在应用操作能力培养方面,Davie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教学中,引导学生进行自主采集信息,创作新闻,并通过教授所主持的电台制作、播出节目而提升实际应用操作能力的过程。在数量统计能力提升方面,Davie教授则详细讲述了自己带领学生前往路易斯安那州农业局进行信息调研、撰写研究报告的事例。通过对众多例子的讲解和剖析,在座的老师与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美国高校教育、教学理念的先进性和高校教师在教学互动时对于自身角色精准的定位和把握。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就Davie教授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气氛非常热烈。Davie教授耐心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解答。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许多同学意犹未尽,会后还一直用英语向Davie教授咨询各种问题。Davie教授对学院学生求知、钻研的优良学风和善于思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