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物理专业师范生的学习和成长——从比赛谈起”讲座


时间:2014/10/29 19:18:31作者:dwms点击量:
 

   1023日晚7点,我院在文津楼310教室举行“第七届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系列讲座第三讲——“物理专业师范生的学习和成长——从比赛谈起”。张红洋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2012级全体师范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2012级非师范本科生辅导员仵鹏浩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红洋副教授介绍了物理师范生的学习和成长概况。首先,他从物理专业化谈起,指出一个物理师范生具备一定知识的储备和相关技能训练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从教师的自我定位,即“到底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擅长什么、喜欢什么”等问题来阐述如何做到对自身的准确定位。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留美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现阶段中美在教育文化上的差异,特别强调了教师信念对于教师的专业学习和成长的重要性,并指出优秀教师的荣誉是至上的。紧接着,他又向同学们讲述了物理师范生的成长平台,并鼓励每一位师范生都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从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最后,张红洋副教授怀着对全体2012级师范生的殷切关怀给出了他由衷的建议:定位很重要,凡事且用心,凡事预则立,那么人人都能获得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我专业全体师范生在对自我定位以及本专业的学习和成长的认识上更加深了一层,从而也更坚定了终身从教的职业理想和信念。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