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说课的理论与实践”讲座


时间:2014/10/27 20:40:54作者:dwms点击量:
 

     1021日下午,我院在文津楼510教室举行“第七届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系列讲座第二讲——说课的理论与实践。物理学学科教学论专业吴晶老师担任主讲嘉宾,2012级物理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2012级师范本科生辅导员李帖主持。

     讲座伊始,吴晶老师分别从说课概念的界定,说课的分类、程序、基本内容以及说课设计的理论依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说课,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分析当前毕业生说课存在问题的同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说课的必要性,临场技巧和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吴老师的讲话浅显易懂,发人深思,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接着,她给大家播放了参加2013年东芝杯选手的讲课说课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讲课说课重要性的认识。此外,她还对同学们以后参加说课比赛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全面提高教学技能。

最后,吴晶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热爱课堂,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