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正式启动


时间:2014/10/17 12:57:04作者:dwms点击量:
 

为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高免费师范生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在我校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20141011日下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长安校区文津楼102教室举行了以“彰显师大精神,共筑教师梦想”为主题的第七届“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永放,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仵鹏浩出席了仪式,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岳辉吉应邀主讲首场讲座。启动仪式由本科生辅导员李帖主持。

会上,曹宇巍对本次活动具体的举办时间、对象、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与介绍。号召学生会成员、班委利用宣传板,微博,微信等手段广泛动员,层层发动,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度。希望全院同学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夯实教学基本功,使教学技能更上一层楼,为顺利实习和就业积累经验。接下来2014-2015届学生会主席边伟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坚定教师理想,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积极行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参赛学生代表2012级物理学三班王舒发表参赛宣言,感谢学院对本科生的辛勤培育,提供专业的教学技能平台让学生锻炼自己,提升自我,加快了师范生专业成长的步伐。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永放教授发表总结性讲话,就怎样备课向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抓住核心点,对物理教材有深刻的理解,深入浅出,有引人入胜的铺垫,清晰的逻辑关系和和点睛之笔。并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思想有想法的大学生,不断自我反省,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取得优势,为以后自身一线教学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岳辉吉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浅谈物理教学语言”的精彩讲座,从物理教学有声语言和教学体态言语两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专业性阐述。讲座中,岳老师重点讲述了课堂提问设计的基本原则,要求提问不仅要有一定的难度和宽度,还要有主次轻重之分。同时,就教学体态言语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应有的形象与素质。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博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了正确的教学语言和教学体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第七届“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正式启动,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锻炼自我,提高综合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积累经验。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