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理论学习社赴西安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5/04/07 16:31:39作者:dwms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日值清明之际,我院党支部联合理论学习社在西安烈士陵园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830分,所有参加扫墓的党员、团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步行到达西安烈士陵园。大家依次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为烈士们敬献花圈之后,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墓区、烈士思念堂、思念堂,听取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讲解过程中,大家眼前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在国家面临屈辱和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毅然决然的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推动着这个曾经山河破碎的国度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同学们也体会到了陵园正门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等题词的深刻含义。

在纪念壁前合影留念后,党员同志和理论学习社成员们交流了体会,分享了心得,进一步感受和继承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