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六期党课培训


时间:2015/12/21 11:05:01作者:dwms点击量:
 

          201511月至12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致知楼3623报告厅举行第26期党课培训。主讲教师及第2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分为开班仪式和“五讲”,分别由具有丰富党政知识和较强教学技巧的老师主讲。

开班仪式按照四个流程进行。首先,张文婷宣读了党课开班计划,详细阐述了本期培训班的上课时间及其内容安排。紧接着王非宣读培训班的五点要求,旨在督促每一个积极分子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要求学生在党课结束后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培训的统一测评以及上交思想汇报。然后,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芷萱宣读党课分组及其成员。在第一讲中,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分别介绍了党、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集中制对无产阶级政党的意义以及为什么说民主集中制是科学合理有效的制度。他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分析了学生的思想状态以及学习意识,幽默的讲课风格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获益匪浅。

在第二讲中,我校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延军平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党的性质、任务和宗旨》。首先,延军平老师系统阐述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在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时,为了方便学员记忆,严老师提出了“2131”的结构,即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一个最高理想。接着,延老师从基本估计、党的根本任务和保证条件三个方面分析了党的根本任务——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后,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从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出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行动指南。

在第三讲中,刘建军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事业胜利》。刘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逐步形成的。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必须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立足现在,面向未来,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第四讲中,袁一芳老师为同学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及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他指出:党的指导思想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明确党的指导思想,有助于大学生深入了解党,有助于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的人生观,自觉成长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在五讲中,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老师向学生讲述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首先,曹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其实党员同志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曹老师分别从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方针和原则,发展党员的条件和程序等方面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最后,曹老师以《华严经》中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激励学生,不论何时何地,都不忘自己最初的心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课学习不仅是党事业发展、学校素质教育的需要,而且是个人全面发展的需要,因此,每一位学员应抓住机会,学有所获,为中华之崛起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