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宿舍文化节


时间:2015/12/11 16:19:33作者:dwms点击量:
 

为加强宿舍成员沟通,巩固舍友情谊,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13日至127日举办以“我的宿舍我做主”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

    此次宿舍文化节包含“走进宿舍——慰问活动”、“给舍友的一封信——致记忆中温暖的你”、“默契宿舍——你是我的好朋友”、“宿舍全家福——让爱住我家”以及“我在宿舍有个阅会”5个主题活动。在活动期间,我院各宿舍展示了温馨健康的寝室环境和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

在给舍友的一封信中,同学们用信纸写下自己想对舍友说的话,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片片心意。书信中记录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被感动的时刻,每一个执笔之人都以书信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曾经最温暖时刻的怀念。而宿舍全家福,展示了各宿舍成员的青春面庞,大家用相机记录下在校园的美好时光,收藏起片刻欢颜,幸福在脸上洋溢,青春在照片中显现。另外宿舍“阅会”活动为同学提供了在宿舍共同品读英文书目或者观赏英文电影的机会,大家提交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观后感。

1128日晚1900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默契宿舍——你是我的好朋友”活动。相识已两载,舍友之间已经了解了彼此,有了一定的默契度,使得“比手画脚”精彩不断,笑料百出。在一比一答中,同学的机智和丰富的生活阅历得以体现。“默契答题”环节,如同一场关于舍友之间相互了解程度的测验。各位同学在活动中玩得很尽兴,增进了舍友感情。最终通过综合积分,女生302313315宿舍分别获得了默契宿舍一、二、三等奖。

121日下午,举行了走进宿舍——慰问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静、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对学院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并根据不同的评选主题对各个宿舍进行了评分。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曹老师和周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嘱咐大家:要远离网络游戏,抓紧时间复习相关课程,积极备战英语四、六级和不断临近的期末考试;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私拉电信,不适用大功率电器,创建安全、整洁、温馨的宿舍氛围。

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深层交流的机会,加深了舍友间的友情和默契度,增强了学生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推动了安全整洁、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的形成。希望同学们能以此进一步深化宿舍文化建设,学会关心他人,和舍友更加和谐友好相处,更好地完成自己的靓丽大学生涯。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