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苏晓晴同学在第十三届超导会议中获奖


时间:2015/11/12 18:32:52作者:dwms点击量:
 

1027日至31日,由国家超导技术联合研究开发中心主办,苏州新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协办的 第十三届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我校超导物理与磁学实验室小组成员苏晓晴同学在此次大会上获得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以新型超导材料和微观机理,实用超导材料、磁通动力学与临界电流密度,强电应用及相关低温技术,超导薄膜、器件及弱电应用,超导标准及测试技术为主题,旨在交流我国超导物理和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在超导技术研究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提供学术上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促进我国超导物理研究和技术开发的进一步发展。

    由杨万民教授带领的超导物理与磁学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提高REBCO超导块材的超导性能、改进制备工艺、降低制备成本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发明专利和突破性进展。制备的单畴YBCO超导块材的磁悬浮力已超过16 N/cm277K),居国际先进水平;制备的SmBCO超导块材捕获磁通密度达到1.15 T77K),这是杨万民教授今年在剑桥大学工作时测量的结果,也是目前国际上在大气环境下制备的捕获磁通密度最高的SmBCO超导块材;制备的YBCO块材的最大尺寸已达到92 mm,位居世界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