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八届“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15/11/03 14:41:13作者:dwms点击量:
 

20151029日上午10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行了第八届“教师能力拓展活动月”的启动仪式。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永放、党委副书记曹宇巍、课程教学论教师吴晶、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非、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文婷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静主持。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曹宇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概况。此次系列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基础能力展示和讲课比赛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针对学生实际教学技能做出细致考察和训练。其中,在基础能力展示和讲课比赛环节,将会对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奖状。

随后,2013级物理一班朱凯旋代表参赛选手发言。朱凯旋说到此次教师能力拓展活动月就是学院对同学们讲课水平和师范风采的一次检阅。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能力,为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永放教授作动员讲话。李永放老师指出了教师这个职业的意义及要求,并以“细节决定成败”告诫各位学生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平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认真地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接下来,他从备课、说课、讲课三个方面为同学参加这次教学能力拓展活动做了指导。他讲到“讲课最重要的是物理内容而非技巧;选题应当选最简单、最基本的问题;讲课时一定要注意知识点的逻辑性;千万不能造成误解”等。活动接近尾声,李永放教授告诫同学,“教学能力拓展活动月”是师范生走向社会的预演,希望同学能够把握机会,积极踊跃参加此次系列活动,检阅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