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实验竞赛


时间:2016/06/08 10:54:37作者:dwms点击量: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搭建免费师范生相互合作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2016526日,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之师范生课堂教学实验竞赛决赛。经初赛选拔,共有9个团队进入决赛。比赛特邀我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课程教学论张红洋、吴晶,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周静共同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2013级本科生杨猛和王云路主持。

参加决赛的9个团队在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决赛要求团队通力合作,在规定时间内,就高中物理实验进行模拟授课。在比赛过程中,九个团队,根据所选课题,利用实验室已有教具和自制教具,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授课过程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授生动。特别是同学们耳目一新的实验设计,来自生活中的自制实验器材,大胆创新的实验探究,使得枯燥的物理理论知识妙趣横生,通俗易懂。

之后张红洋老师和吴晶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和教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比赛的水平和同学们的精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做总结讲话,并宣布获奖名单。曹老师指出,综合实验技能拓展活动月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该活动在促进物理类学生实验技能方面意义重大。五年来,活动不断传承与创新,本次的团队赛形式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互通合作,更大大提高了比赛的整体水平,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将比赛中好的想法、点子继续深挖和完善。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所有参与和观摩的同学都将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