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读出真知,报汇启迪”读报交流会


时间:2016/05/26 10:31:25作者:dwms点击量:
 

2016522日晚7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致知楼六层报告厅开展“读出真知,报汇启迪”读报交流会,交流会由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博主持。我院2013级本科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过程中,各班党小组围绕读出真知,报汇启迪进行相关读报话题的观点陈述,并分享自己的看法。

本次分享会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发言小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观点陈述之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内容丰富,其中涉及4G用户超5亿户、校园欺凌现象、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论画家情怀之有功于世有为于民、感谢文化大革命以及争做合格党员六个话题。整场交流会气氛和谐温馨,充满昂扬向上的气息。

首先,谭敏同学上台发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网络覆盖与百姓生活的关系。截至2015年底,我国全国固定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20Mbps,是2013年初的4倍多,同时光纤网络全覆盖已初见成效,4G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乡镇,用户超5亿户,真正为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她认为光纤网络全覆盖将推动企业简化资费方案,优化套餐设计,加速乡村融入世界,大大促进“互联网+”的发展。

随后马方雪同学就校园欺凌现象与大家分享,同学间欺负弱小的行为及敲诈勒索等现象愈演愈烈,欺凌过程蕴藏著一个复杂的互动状态,欺负同学会对同学构成心理问题,影响健康,甚至影响人格发展。她分析了欺凌行为的特征和形成原因,并给出了避免校园欺凌现象的解决办法。她认为国家应该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校园法制、文化建设积极引导;学校教育应该重视教师的作用,老师加强与学生沟通,培养学生的社交技能,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左红艳同学向大家解读了“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本质是宏大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的提出是主动的战略选择,“四个全面”的意义是立足现实的战略抓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时刻准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黎建新同学从“两学一做”到争做合格党员进行了分享,作为新发展党员,自豪的同时更让他体会到责任的重大。大学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他表态,今后将努力提高自我能力,端正思想态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敢于迎难而上。分享会结束后,支部书记任芷萱同学呼吁大家能够坚持阅读,坚持读报,积极与同学交流分享,并提前为下个周的“两学一做”专题活动做好准备。至此,读报用报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