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学工组召开“书香学工、品读经典”学习交流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3/14 16:55:52作者:dwms点击量:
 

310日上午,物理学院学工组在致知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书香学工·品读经典”学习交流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辅导员周静、姬波、林恒进、吴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杨仁财主持。

会上,曹沛焘传达解读了新学期学工会上马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生处2017年工作要点》、《就业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同时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困难学生资助、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杨仁财从完善制度建设、升级品牌特色、拓展阵地平台和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的介绍团委学生会工作。辅导员周静、姬波、林恒进、吴乐分别结合所带年级的学生特点,从就业创业、思政教育、党团管理、心理预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工作计划。接着,吴乐从“汲取理论养料,增强工作自信”和“学习优秀案例,提升工作技能”两个方面汇报了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化与创新”为主题的第16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的学习收获。随后大家分享交流了假期学习阅读思政工作相关书籍心得和体会。

最后,曹沛焘肯定了学工组的工作安排和工作热情。他提出在新常态下,学生工作环境复杂多变,作为学生辅导员首先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争取做到“每月精读一本书”,将学习作为一种永恒的追求、当成一项终生的事业,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其次,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帮扶,促进每一位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希望全体辅导员能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