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的通知


时间:2021/10/29 19:28:54作者:点击量:

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要求,提升我院学生的教育教学素质和能力,加深同学们对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和物理教学能力要求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优势,学院团委决定举办第四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秉红烛竞逐学海  倡卓越领航未来

二、指导思想

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核心,锤炼学生实践技能,提升执教能力,积极树立新理念,创立新机制,探索新方式,最充分地激发人的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培养从师任教的基本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1月19日

、活动对象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内容

(一)宣传动员阶段(1015日至1025日)

1.充分有效地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海报、宣传板等媒介,广泛动员、层层发动,进行活动的宣传,倡导、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在我院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学习氛围;

2.举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四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

(二)具体实施阶段(1025日至1118日)

本次“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要注重课内外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思考与创新相结合,主要围绕新课程改革培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带动和促进大学生教学能力拓展的有效实施。

本次活动以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物理教学能力为目的,具有普及性。活动分为专题讲座、竞赛和优秀展示三个环节。学生在经过培训后,自主进行教师技能的练习与实践,然后参加比赛。

各班级先进行预赛推优,进行院内复赛,最后进行决赛,在决赛之后评选出优秀参赛选手向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进行讲课展示,最后学院将向训练营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讲座专题讲座(详见后期活动公告)

竞赛讲课比赛、说课比赛、微课比赛、优秀教学设计评选、黑板字比赛、演讲比赛(详见后期活动公告)

沙龙教育沙龙(详见后期活动公告)

(三)总结表彰阶段(11月19日)

1.各班进行第四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的工作总结。

2.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典型经验,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使同学们形成自觉提升专业能力的良好习惯。

3.召开总结表彰会,表彰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在各项比赛中获奖的个人与集体。

4.撰写工作总结,提交有关材料和活动成果,并将相关活动材料整理备份。

六、相关要求

请各班级、团支部广泛宣传动员,根据通知要求以及各类活动公告安排,认真做好相关活动、比赛的报名及初赛工作,根据活动总体安排进度,按时上报复赛人员名单、相关参赛作品等材料,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实践氛围,共同保障第四届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