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正式开课


时间:2013/02/25 16:28:57作者:dwms点击量:
         11197:00,我院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场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林雪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会议由党委秘书曹宇巍主持。

开课典礼上,林雪宣读了此次党课培训的组织纪律要求,曹宇巍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设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龙向大家说明了此次党课的分组安排。最后,党委书记曹沛涛发表讲话,曹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参加此次党课培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积极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开班典礼结束后,曹沛涛应邀担任本期党课培训第一讲的主讲人,就“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首先,他以“最淡的墨水胜过最强的记忆”的俗语提醒我们听课中要记好笔记,并强调概念是任何学科、学问的基石。其次,一边用发问的口吻引起大家的思考,一边对“原则”、“纪律”、“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等几个概念做了科学的解释,同时还与十八大的精神相结合,紧扣时事脉搏,详细讲解了“民主”和“集中”哲学层面的关系,并分析如果不按照民主集中来做会带来什么后果。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纪律,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授课过程中,曹书记还结合党课内容不时穿插自己对学习、人生等的感悟,列举了“曾仕强高山理论”、“房喻校长、甘晖书记六字真言”、“人生中最珍贵的三种缘分”等例子,使听课学生收益颇丰。

此次开课典礼暨党课培训第一讲,揭开了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的序幕,使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158名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本次党课培训的组织纪律要求及课程设置。曹书记的精彩授课使积极分子们对我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其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振

审核辅导员:林雪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