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观看电影《雨中的树》


时间:2013/02/25 16:10:38作者:dwms点击量:

    20121112日晚7点,我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电影《雨中的树》。学院2010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龙主持了活动。

    由尹力执导《雨中的树》是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该片主要讲述“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原中共四川省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身先士卒战洪魔、扶弱济困献爱心、甘于清贫重名节、公正用权不谋私、工作当命抗死神、燃尽生命写忠诚的感人故事。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大多数学生都感动的流下泪来。

    影片观看完毕后,是以观后感为主的自由讨论环节,在场同学纷纷踊跃发言,争相上台说出自己的见解,赢得了台下诸位同学的阵阵掌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龙首先讲了自己的感想,针对影片中李林森所讲“心软说明心是热乎的”说到我们要先做人,先学会做人;还强调,虽然李林森的献身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但无论身处何职何位,再忙再累,也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表感想,有人说李林森有些死心眼,觉得我们应多多听取周围人的意见;也有人说,他不是死心眼,是因为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还有人说,就像李林森跟其朋友所说“人生苦短,好自为之”,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感谢过去发生的一切。还有人认为,做事贵在坚持。杨媚见解很独到,她认为,影片中“四平村官”时的老村长并不是想更多的得到什么,只是想得到大家的肯定;一些干部虽然千方百计的去保官、想升官,是因为他们当中大多数人是有抱负,想为人民做事,不像许多人都不愿意去承担这份责任,我们不要总注意聚光灯下的人,还要多关注周围的人,要多找别人的优点,而不要过多关注别人的缺点。无论持有何种见解,大家都一致认为,我们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要把从影片中感悟出来的东西付诸实践,落实到生活、实际当中去,要抓紧我们的青春多做事,并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

     此次支部活动为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提升了党支部内40名党员、预备党员,40多名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积极分子对我党的信心,不同程度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机会。

通讯员:王振

审核辅导员:林雪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