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观看电影《燃烧的石榴》


时间:2013/02/24 10:54:27作者:dwms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党内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2012年10月31日晚7点,我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本学年度第二次组织活动——观看电影《燃烧的石榴》。学院2010级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龙主持了活动。
  由智磊导演的电影《燃烧的石榴》是根据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临潼区马额乡南刘村党支部书记庞玉琴同志真实事迹改编拍摄,影片集中描写了她克服重重困难,为饱受干旱之苦的南刘村修建水库的经历,同时展现了她与亲人之间催人泪下的感情故事。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许多学生党员都感动的热泪盈眶。
  影片播放完毕后,就是以观后感为主的自由讨论环节,各位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其中十几位同学上台所做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一部分同学觉得影片中有些情节不尽合理或觉得其过于巧合、偏于艺术,认为现实中很少会遇到这类情况,觉得为人子女首先应该孝顺父母、善待亲人,即使有再重要的工作也应以自己父母、亲人的生死为重。还有一部分认为,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存在的,并举5.12汶川地震、7.24北京特大暴雨之例说明,真要是遇上国难天灾,作为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真就会顾不上家亡人散。大家还都联系影片、结合大学生实际,谈了一些在现阶段做学生工作以及为学生服务中的一些体会和看法。马龙还指出,我们观看这类电影应该把自己置身其中,重点学习其中好的地方,汲取其中的精华。无论持有何种观点,大家都一致认为,我们作为共产党这个先进集体中的一员,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国家,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党和集体交给我们的各种工作和任务,不怕牺牲个人的时间、精力,不应总计较个人的利益与得失,应做到身先士卒,在其位,谋其政。
  此次组织生活为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提升了党支部内40名党员、预备党员思想觉悟,更给学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发表见解、畅所欲言的机会。

通讯员:杨子

审核辅导员:林雪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