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讲举行


时间:2013/11/23 13:02:08作者:dwms点击量:
 

    20131120日晚7:00,我院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讲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的讲座。201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首先,曹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党带领着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民主集中制在我们所发挥的巨大作用。随后,他一边用发问的口吻引起大家的思考,一边对“原则”、“纪律”、“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等几个概念做了科学的解释,同时还与十八大的精神相结合,紧扣时事脉搏,详细讲解了“民主”和“集中”哲学层面的关系,并分析如果不按照民主集中来做会带来什么后果。通过联系当前社会现象和社会形势,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纪律,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授课过程中,曹书记还结合党课内容不时穿插自己对学习、人生等的感悟,列举了“曾仕强高山理论”、“人生中最珍贵的三种缘分”等例子,使听课学生收益颇丰。

    曹书记的精彩授课,使积极分子们对我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其将来成为一名合格、负责任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