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02/27 11:19:11作者:dwms点击量:

   20121212,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党员生活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项由即将转为正式党员的七名预备党员分别就自己一年来的政治学习及其表现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成为合格而且优秀的共产党员。第二项通过观看讲解十八大报告的讲座,让大家对十八大的会议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十八大会议中我们党科学地总结了过去取得辉煌成就,也反省了在发展中所出现的问题。讲座中重点指出党自身的建设是党领导全国人民继续前进,取得社会主义改革成功的根本保证。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决反对腐败,保持党员思想上的高度觉悟,不断地学习提高党自身的领导水平,积极搞好党的建设是我们新阶段工作的重点。会议同样指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党在今后发展中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明确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首先,要脚踏实地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本领。其次,要不断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用正确科学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受外来环境的干扰,在利益诱惑面前能稳得住身心,经得起考验。在生活中时时关注党的活动,了解党的新动态,在思想上高度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再次,要有永不松懈的自律意识。校园是一个相对安逸的生活环境,但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为此,我们要更加努力的拼搏,自律且自强。最后,要有意识的培养创新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新精神,积极地激发自身的潜力,在科研学习道路上不怕困难和挫折,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自己的学习领域成就自己的梦想。

   本次学习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按照十八大的要求,身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在思想和能力方面不断地提高自己,为将来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而积极努力。

通讯员:杨子

审核辅导员:曹宇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