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讲举行


时间:2013/02/25 16:49:28作者:dwms点击量:

    201211227:00,我院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班第三讲在长安校区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博物馆陈振仪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的讲座。2010级本科生辅导员林雪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讲座中,陈振仪从党政关系、党群关系及党内关系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党政具有政治纲领、领导集团、组织纪律等特征,主要注重思想、政治、组织等方面的领导;而党内关系主要注重思想、组织、作风等的建设,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协调各方面的原则,规范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及人民团体的关系,并通过实例讲解了党对军队领导的重要性。他谈到遵义会议是我党第一次独立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指出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为: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时他还从中国的现代化的性质,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动员和组织全国人民为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而共同奋斗讲解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陈老师最后讲到当代中国实行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执政为民,坚持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原则,大力发展党内民主,形成了健康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党内关系。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跟随党的领导的决心,为其今后成为位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杨子

审核辅导员:林雪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