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第四讲举行


时间:2013/11/28 14:02:09作者:dwms点击量:
 

    11267点,我院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在致知楼六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秘书曹宇巍担任主讲,讲授的主题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曹宇巍主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方针与原则、发展党员的条件与程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等四个方面进行教授。在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方面,曹老师引用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对比中西方国家人民的入党动机,并以周恩来与朱镕基两位总理为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在我们国家,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她强调,一个人组织上入了党,并不等于思想上入了党,而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而正确的入党动机则包含了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思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等觉悟,要多吃亏,多吃苦,多做牺牲,多挑重担,树立自我牺牲的精神。紧接着,曹老师为在座的积极分子们详细阐述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方针和原则等方面内容,使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认识。最后,她鼓励大家学习理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挑重担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争做模范,通过不断的努力,早日加入共产党。

    本次党课培训,有助于全体积极分子进一步摆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条件和程序,并对全体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务实严谨,传承服务与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