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物理学(创新实验班)


时间:2013/02/26 15:44:08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培养目标

依据物理学学科、当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的特征,以厚基础、重交叉、促创新、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以科研训练带动素质教育的策略。实现物理学与自然科学其他分支,物理学与技术科学,物理学与社会科学等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的建设构想,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深厚数理基础、具有多学科交叉理念、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广泛适应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能在物理学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

物理学应用物理学

主干课程

基础物理学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原子物理学。

理论物理学课程: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

实验物理课程: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研究性试验,学科交叉性实验。

应用物理学课程:激光原理、光电子学、超声学等。

技术类课程: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高频电路、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数据结构等。

交叉学科课程:化学概论、生物学概论、经济学概论、生物物理等。

学制

学制4

学分要求

165学分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