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人员 > 副教授 > 正文
孙奕菲
职称/职务: 副教授、硕导
电话:
传真:
电子信箱: yifeis@snnu.edu.cn
出生年月:
办公地点: 致知楼3637

孙奕菲 博士,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监事长,亚太认知智能学会(AACI)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本硕博毕业于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安全可信人工智能、复杂系统数据挖掘及智能信息处理等科学研究与军民应用。目前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国际知名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篇,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合作项目以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担任“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Intelligence》期刊副编,多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和学术会议出版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

   

20194月  至  20208月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访问学者

20157月  至今 陕西师范大学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51月  至  20157月  中国移动设计院 陕西分院

   

本科生:《人工智能导论》,《C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及实验》

研究生:《矩阵论》

      

« 教学项目:

1基于OBE理念的新工科人工智能类ABC-Meta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研,主持)

2新工科人工智能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陕西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在研,主持)

3、基于PBLTDTC程序设计教学模式探索研究

(陕西师范大学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研究专项基金,已结题,主持

« 科研项目:

1、群智感知学习与协同优化研究

(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合作项目,在研主持)

2融合认知与学习的群智网络协同优化研究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面上),在研主持

3基于群体智能的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

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在研主持

4面向符号网络结构挖掘的社会进化学习模型及动态多尺度优化算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已结题,主持)

5基于社会学习和进化优化的符号网络结构挖掘研究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青年),已结题主持

6复杂社会系统多尺度结构优化与行为分析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已结题主持

7基于网络结构特征的协同自适应启发式智能优化方法研究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已结题主持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研究的一大重要途径是通过分析、模拟人脑的认知机理和自然系统的智能行为与机制,构造相应的学习与优化模型,借助先进的计算工具实现高效的计算智能(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CI)方法,用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目前主要进行以下课题的科学研究: 

★ 计算智能理论与方法(进化优化与学习,社会科学计算,智能信息处理)

★ 网络信息感知与数据挖掘(网络结构分析,推荐系统隐私保护)

★ 安全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中的其他关键问题实际军民应用

   

«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

«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 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 陕西省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三等奖

« 陕西师范大学第五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一等奖

«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二等奖

« 20212023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实习带队教师

« 2023年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优秀本科班主任

 

 

欢迎国内外同行和各位有志于科研的同学联系合作!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f we can work collaboratively in any area!:)

 

 

 

点击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