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1 18:20:47作者:点击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致知楼3624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霏谈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恒通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也向世界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现在回想总书记的讲话,仍不禁心潮澎湃。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要牢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保持一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到自己的每一节课中,将自己的人生汇入党的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去。

学院教师张正龙讲到,我们课题组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并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深刻体会到:爱党爱国不只是喊口号,而是要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将爱党爱国的精神落到实处。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核心目标,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教导学生“红烛”闪耀、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的高层次卓越人才。

学院教师梁洪涛谈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备受鼓舞,特别是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更是让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80后的“后浪”党员,既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壮美画卷,又享受了国家伟大改革事业的红利,真真切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立足平凡岗位,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陕西师范大学的西部红烛精神,始终与国家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深入学习党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内化到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讲好新时代“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故事,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辅导员王红伟谈到,1921年的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燎原;从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到八年抗日战争胜利的号角;从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重温历史,目的是不忘初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我们展望未来,目的是坚定向前。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身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先辈学习。身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回应“时代期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人民服务培养好人、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培养好人、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培养好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好人。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亮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的自豪振奋。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常怀感恩之心,生逢盛世,没有战火,远离饥饿。为此我们定当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争做时代先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人民最需要的岗位去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雅琪说,沧海桑田,神州巨变,100年的征程岁月峥嵘,100年的征程金光灿烂。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十二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升上了太空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何荣说,一百年来中国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永远向前,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且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中国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书写了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永远地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传承下去,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民族始终关注人类前途命运,推动历史车轮与世界携手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绝对不会任人宰割,在十四亿人民建成的钢铁长城中,我们必将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积极解决难题!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2018级物理学专业公费师范生穆兰说,我倍感荣光,生在不经战争,不历饥荒的幸福时代。我倍感自信,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同时实现我们自身的理想。我倍感震撼,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看到天空中盘旋飞舞的飞机,轰轰的声音是我们身处中国这片土地的自豪;看到和平鸽在空中振翅飞翔,扇动的翅膀如同先进青年们奋勇拼搏的自信。愿先烈们放心,在这盛世中华,青年一代必会传承信仰,扬帆起航,以吾辈之青春,护航新征程!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