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人员 > 教授 > 正文
张建民
职称/职务: 教授 博导
电话:
传真:
电子信箱: jmzhang@snnu.edu.cn
出生年月:
办公地点: 致知楼3318

张建民,男,19826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毕业留校任教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6月获云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025月获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13月到20018月在法国国家高等工业技术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作访问学者,20019月到200111月在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作访问学者,20083月到20085月在法国国家高等工业技术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作访问学者,20126月到20128月在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 11)作访问学者。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物理学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物理分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固体薄膜和计算物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材料若干介观性能的表征及其尺寸效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介观尺度材料特性与服役行为表征的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金属薄膜材料力学性能表征与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属薄膜的屈服强度及塑性行为研究”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属薄膜材料的织构及相关性能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铜互连线的微结构及尺寸效应研究”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5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360余篇。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4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版学术专著和主编教材各1部。1991年获陕西师范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奖,1992年获陕西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奖,1995年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壹等奖,1999年获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西安交通大学三好博士研究生奖和西安交通大学”505”壹等奖200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和陕西师范大学第九批学科建设先进个人奖,2004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05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壹等奖和延安市科学技术贰等奖2006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等奖和陕西省普通高校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实验),200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壹等奖,2011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壹等奖,201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等奖,2015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贰等奖。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点击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